2012年2月6日星期一

洛杉磯雄霸明星賽 湖人快艇各據2席正選


NBA公布明星賽正選陣容,隨著快艇簽下基斯保羅和比歷克格芬狀態大勇,該隊聯同傳統勁旅湖人罕有地雄據4席正選,令西岸成為洛杉磯天下,格芬 和基斯保羅更成為快艇遷居後首2名任明星賽正選的球員。東岸由以逾160萬票成為票王的魔術中鋒D侯活領軍,與熱火的勒邦占士和韋迪、紐約人的安東尼與公 牛的戴歷羅斯齊齊當選。

22歲的格芬上季一鳴驚人獲得最佳新秀,並以多個神乎其技的入樽榮膺明星賽入樽王。去年已獲西岸各隊教練青睞入選明星賽的格芬,今季更以逾87萬球迷投 票,擊敗去屆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洛維斯基、「雙雙王」路夫等前鋒成為西岸正選。格芬表示:「我認為其他球員亦值得入選,所以我定要向球迷致謝。我必須為明 星賽好好準備,讓球迷享受精彩的盛會。」可惜快艇昨天主場以91:112不敵金塊,格芬同時宣布不會衛冕入樽王:「入樽賽已非我應參與的活動,我希望獲得 更多休息時間,而且入樽賽尚有其他高手參加。」

格芬無意衛冕入樽賽

今季從黃蜂轉投快艇的控衛基斯保羅,以場均18.9分及9.1次助攻,助新東家從去季32勝50負無緣季後賽的弱旅,升格為13勝7負列西岸第3位的強 隊。優異表現讓保羅獲逾113萬名球迷投票,第3次成為西岸正選,亦是連續5屆參與明星賽。格芬與保羅是快艇自1984年落戶洛杉磯後,首2名成為明星賽 正選的球員,該隊上一個明星賽正選是現年58歲的控衛費爾,於32年前代表西岸出戰。

高比14次入選追平佐敦
另一洛杉磯代表湖人,有高比拜仁連續14次角逐明星賽,拜林亦成為西岸正選中鋒。高比參與明星賽的次數已追平「籃球之神」米高佐敦及湖人前輩韋斯,距離入 選最多的渣巴僅5次;若塞爾特人前鋒加納特今屆無緣參與,高比將與前者並列為入選次數最多的現役球員。由於湖人及快艇各有2人入選,是繼97年火箭的奧拉 祖雲與巴克利及超音速(雷霆前身)的彼頓和甘普後,首支分岸明星隊擁有兩對效力同一球隊的正選球員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