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星期五

洛城倫陷 湖人落後小牛

「湖人王朝」突然面臨落幕危機。08年起連續3年打入總決賽的湖人季中「剋死」小牛,但昨在季後賽西岸4強戰以81:93再於主場告負,場數落後至0:2,陣中問題更愈來愈多。球隊在噓聲之下離場,隨時成為洛杉磯 球迷對高比拜仁 和積遜教練時代的最後回憶。

  湖人近4季與小牛交手13次贏9場,但今次季後賽相遇,戰況完全逆轉。首戰與小牛鬥至最後一刻的湖人,昨在第1節中段起一直落後,最多被拋離15分,球迷亦看不過眼,以噓聲「招呼」這支兩屆衞冕冠軍。

  「禪師」積遜麾下的湖人4次落後兩場,僅1次能反勝,但此奇迹亦要靠主場之利才能締造。NBA 史上,18支在主場輸掉首兩仗的球隊有15支出局,湖人現可謂九死一生。

  雪上加霜的是,湖人愈來愈多問題卻愈多。球隊首15次3分全失、全場20投僅中2,命中率之低令人慘不忍睹。加斯勞再在歐洲最佳大前鋒之戰敗予魯域斯基,積遜也坦言「他在內線打不出預期表現」。由應屆最佳第6人奧當帶領的湖人後備席,得分只等於一個小牛後備控衞巴爾拿,表現不濟。

  兩連敗後,中鋒拜南點出湖人「深層矛盾」︰「很明顯,球隊13人都存在信任危機。明眼人能夠從傳球猶豫、防守補位等小事看出一二,但我們一日不正視,問題一日都不會解決。」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