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7日星期六

湖人3連敗難翻身 積遜教練罕有怒罵加素爾

湖人在傳奇教練積遜帶領下的「紫金王朝」似乎到了終結的時候,該隊昨天在西岸4強以92﹕98再敗於主場的小牛手下,跌入了落後場數0﹕3的深淵,之前98支球隊面對同樣的困境都無法翻身,湖人在大前鋒加素爾和後備表現不振的情况下,預料亦難以逃出生天。

湖人今仗有防守專家阿達斯停賽,積遜教練排出奧當、拜林與加素爾合組「三塔陣」出戰小牛,雖然藉內線優勢於籃底攻入56分,遠遠拋離小牛的20分,並於完場前5分鐘以7分領先,但三塔卻暴露了外圍的防守漏洞,而且加素爾亦未能箝制小牛主將洛維斯基,結果被後者攻入32分,包括3分球的5投4中;「德國 槍」並於關鍵時刻帶領球隊以一段20﹕7的攻勢反敗為勝。小牛只要明晨主場再勝一仗,便可「掃走」衛冕的湖人。

加素爾失戀疑因隊友妻

湖人輸波罪人之一自然是近况低沉的加素爾,該西班牙 前鋒今屆常規賽平均取得18.8分和10.2個籃板,但到了季後賽卻突然大失水準,得分大跌至13.4,籃板亦只得7.4個。今仗積遜教練在場邊激得「紮紮跳」,但不論他槌打加素爾的胸口或破口大罵,後者表現仍沒起色。傳聞加素爾失準的原因是兩星期前被女友施維雅拋棄,而且還是一名隊友的妻子推波助瀾,故令加素爾與隊友的合作出現裂痕。

湖人勢重建 僅留高比拜林

湖人球星高比拜仁 今仗射入17分,並以累積5263分超越奧尼爾 而升上歷來季後賽得分榜第3位,僅次於渣巴(5762分)和米高佐敦 (5987 分),高比賽後說﹕「我可能是腦袋有病或是瘋狂了,但我仍然認為可以反勝晉級。」不過湖人若提早出局將是王朝終結,首次面對落後0﹕3處境的積遜已肯定在季後離隊,湖人亦會啟動重建計劃,而且早有前科,例如在2003年4強遭淘汰後,湖人引入了9名新球員,翌年總決賽落敗後再換來10名新血,預料32歲的高比和23歲的拜林都會是重建重心,但阿達斯、加素爾,甚至奧當都可能淪為交易籌碼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